洛姜梨

又佛又欧又透明
感谢你的喜欢和阅读

[GGAD]一枕 01

阅前须知:

纽特在回到伦敦的第一时间猫头鹰了邓布利多,言辞有些闪烁,太多的闪避词让邓布利多心头一紧。想到巴黎的事情还有……那个人,羊皮纸上出现了圈圈套圈圈的花体字:期待今天下午在霍格沃茨的会面。

 

看到纽特手中的小挂件,邓布利多突然想起很久远的回忆——原来我的确不能伤害你啊……

 

 

阅读警告:

毒液AU

共生体GG/宿主AD

 

 

===

 

十九岁的邓布利多接受了学长纽特·斯卡曼德的邀请——他毕业后成为了霍格沃茨最年轻的保护神奇动物教授,在毕业后的第一个假期被邀请回了自己的母校。一只百变兽把自己变成了一根擀面杖,并且变不回来了,根据纽特的来信可以了解到这种状况已经持续四天了,纽特实在有些束手无策,不得不为了救它一命期待自己精通变形术的学弟施以援手。

 

“阿不思,谢谢你抽空过来,如果不是我实在没有办法了……”斯卡曼德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拥抱了一下邓布利多,转身拉着他往地窖走。

“这没什么,我难道还不能为了最好的朋友的需要来一次幻影移形吗?虽说从霍格莫德走过来还是有点艰难——你知道的,每一个糖果店都有神奇的魔力。”

“让你走不动路的魔力。是这样的,那只百变兽已经保持擀面杖的样子四天了,它看起来非常害怕但是我尝试了很多方法都解除不了它的变形。”斯卡曼德的声音听着担心又心疼,“我感觉它饿的越来越虚弱了,今天它甚至变得更像一个擀面杖了。”

“你的意思是,它可能会因为饿死而永远保持这个形态?”邓布利多听到后皱了皱眉头,这真是太悲惨了。

“是的,哦,是的!”斯卡曼德拉着邓布利多加快了脚步,“我甚至不敢想象,如果被哥哥知道了,他会有多难过。这是他送给我的成年礼物。”

“喔……”想到另一个斯卡曼德,邓布利多耸了耸肩,那个傲娇弟控。

 

“真的是太感谢你了!”斯卡曼德拉着邓布利多的手道谢,“阿不思,你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巫师。真希望你能够……”

邓布利多拍了拍面前人的肩膀:“纽特,这没什么的。人必须要面对现实而不能老活在幻想中,冒险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实现抱负更不是全部。”

“没想到反而被学弟安慰了。阿不思,我只想祝福你能够像我一样,走你想走的路,好吗?”斯卡曼德湿漉漉的眼睛凝视着邓布利多,“最重要的是,希望你能够和上学的时候一样快乐。”

“谢谢你,纽特。你去看看那个小可怜吧,我自己一个人转转。”

 

---

 

作为格兰芬多的一员,少年早熟的邓布利多也不能免俗地成为了夜游的一员。这是邓布利多第一次见到暑假的霍格沃茨——静谧又美好,他对霍格沃斯城堡展现出一种信步闲庭的熟悉,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气息从未离开过这座城堡。

“有求必应屋,真是好久不见了。我猜如果你会说话的话应该会说:‘阿不思,我们上个月才见过’,但是伙计你得知道有一个词叫做‘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阳光撒在赤褐色的头发上,看起来就像飞旋冰激凌球上面凝结好的巧克力酱,邓布利多旋身走了进去。

“让我看看,这次是什么屋子?”回到霍格沃茨的邓布利多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霍格沃茨就像一个守护神,驱赶阴暗保留快乐。

 

“喔,不好意思先生,我不知道这里有人。我以为屋子里有人的话,那扇门不会开。”邓布利多走了很久才见到一面立在屋子正中央的镜子,非常高,正打算走到正面看一下的时候,他注意到一位站在镜子前面的老人。

及腰的白发,银色长袍外面披着一件拖地的紫色斗篷,脚上是一双带搭扣的高跟靴子。老人面色有一种丧偶式的平静,看起来在回忆又仿佛正在遗忘。

邓布利多感觉自己打扰到了老人,在老人看向他的一瞬间出声道歉。白头发的老人对着邓布利多点点头,示意他可以过来一起看看。“谢谢您。”道了声谢,绕过镜子邓布利多站在了镜子前面。

面前的景象让邓布利多睁大了眼睛,如果只看镜子的景象,这个屋子里面的人可真不少——阿利安娜挽着阿不福斯站在一个穿着小西装的褐发中年人身边,和他说说笑笑;白发的老人伸出带着戒指的右手拍了拍一个黑发中年人的肩膀,把一个绿眼睛的小孩推到他面前,然后摸了摸小孩的头;从镜面的远处走过来一个金发中年人,皱紧眉头看着褐发中年身边的每一个人,直到褐发中年回头握住了他的手……

“……这是?”邓布利多看了好一会,才从镜中的画面抽身出来,有些犹疑地问道,“一面记忆之镜?谁的记忆片段吗?”

老人没说话,冲邓布利多摇了摇头。下一秒老人消失了,镜子突然剧烈地震动了起来,一团金光闪闪的粘液溅到了邓布利多的胸口,心跳突然加速引起的缺氧让邓布利多晕了过去。

 

---

 

“唔……”空旷的房间正中央,一个褐发年轻人挣扎着醒了过来。想起昏倒前身体的不适,邓布利多坐起来摸了摸胸口——一片平坦,没有异物,那刚才……

晃了晃头,邓布利多站了起来,思考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先离开霍格沃茨回到戈德里克山谷再说。天色不早了,阿不福斯和阿利安娜应该在应该在家里等了很久了。

出霍格沃茨之前,邓布利多觉得自己应该先去地窖同斯卡曼德打个招呼——顺便看看那只可怜的百变兽。邓布利多想着晚上回家准备的晚饭,自己现在的工作,那只百变兽……没有注意到脚下的台阶变换,踩空的下一秒,一道金光在邓布利多面前闪过。身后的触手笃定的拉住了他的后背,让他不至于摔成一个歪鼻子:“什么……情况?!”

站稳后的邓布利多听到来自胸腔的声音:“没事了,别害怕。”

“是谁在说话?”

“你可以叫我盖尔,盖特勒·格林德沃。”胸腔里的声音变得温柔起来,“阿尔,你真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天才。”

邓布利多听到陌生人毫不遮掩的夸奖,脸颊微红,咳了一声:“谢谢您,格林德沃先生。”

“按照你这里的时间来算,我现在刚刚17岁。”胸腔里的声音带着些试探的迟疑,“或许,你可以尝试叫我盖尔。”

“好的,盖尔。”邓布利多从善如流,“我们现在先去和纽特告别,回家后我希望能够解决一下你在我身体里的小问题。”

 

---

 

邓布利多走到地窖附近,莫名感觉今天的地窖比往日显得燥热很多,感觉自己有些头重脚轻,给自己施了一个清凉咒。感觉舒服了一点,没有过于关注这件事,敲响了斯卡曼德的门:“纽特,是我。”

屋里传来脚步声,门随即打开:“阿不思,说真的你救了它。我和哥哥都会感谢你的帮助的!”看起来那只百变兽没事了,纽特的声音听起来非常轻快。

邓布利多感觉自己的力气在逐渐消失,他得抓紧时间争取在此之前回到戈德里克山谷:“能帮到你是我的荣幸……”

“阿不思?阿不思!”斯卡曼德接住突然向他倒过来的邓布利多,慌张地看着他绯红的双颊,过高的体温透过衣服传到掌心。

“该死!呼神护卫,波比!我需要帮助,阿不思昏倒了!”

 

===

 

TBC

评论
热度 ( 18 )

© 洛姜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