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姜梨

又佛又欧又透明
感谢你的喜欢和阅读

[瀚冰]世界第一初恋 高瀚宇✖️季肖冰的场合 6-10

应该是初恋吧,第一次觉得这条路虽然崎岖了点,但是有这个人陪我真的很好。

完全想象不出来,我身边的人如果不是你,会是怎样的光景。

谢谢你爱我。

 

 

阅前须知:

高瀚宇✖️季肖冰的场合

是爱情。

我站在现实的这一头被RPS搞。

我举个例子,他们在一起了八年。

 

阅读警告:

圈地自萌, 不扰真人

佛系追星,内容不完善,时间线随机走,内容随心走。有部分采访内容提及

希望正主友情长长久久

搭配白羽瞳✖️展耀的场合食用口感更好。

 

 

 

===

 

6·关于黑历史

 

虽然高瀚宇一直说“人嘛,谁还没有点黑历史啊”——我也觉得是每一个微小的曾经,凑成了现在的这个你——但是这并不影响本人的炸毛,以及如果季肖冰在身边的时候一定要害羞地躲到对方身后什么的。

 

想到出道之后参加的综艺节目,高瀚宇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有一股从心底涌起的捂脸的冲动,真的是“年少轻狂、年少无知、年少不懂事”!委屈,特别是前几年凭借SCI第一季稍微火起来的时候,奶瓶们致力于挖坟给新来的小可爱们看!

高瀚宇甚至特意在群里开过一次会——主旨就是为了保住自己岌岌可危的颜面,但是朋友们都丝毫不给面子啊……

 

SCI第二季的发布会后台,站在走廊口就能听到季肖冰的笑声。

抱着高瀚宇的手机,靠在高瀚宇的肩膀上面,看着高瀚宇的视频,季肖冰笑花了三次妆:“哈哈哈哈哈,高瀚宇你录这个的时候想什么呢?”

高瀚宇斜眼眯到粉红色的界面,眉头一阵跳动。脸上挂上熟悉的无奈,大概猜到了是哪个视频,等视频放完,把手机拿过来,果然——奶糕开会不让我们发的雷迪嘎嘎表情包的出处哈哈哈。眉头一阵跳动,热度居然到了自己tag的第一页?到底有多少小可爱看到了自己的这个坟?我那些帅气的视频满足不了你们了嘛?

高瀚宇此时悲伤的在思考着:“郁卒这个词是不是发明给我的……”

“高瀚宇,没想到你穿丝袜还挺……嗯,合适的,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实在没忍住。”季肖冰揉着肚子,打算开门叫助理和化妆师过来,发布会差不多快开始了,得再补个妆看遍稿子……身后罪恶的双手把他拦腰搂过去,“心情不好,刚才笑一声现在亲一下。”

“啊?嗯……”

 

当然很多时候,黑历史用来哄人的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季哥哥,我错了。”发布会现场因为“玩手机没拿稳不小心砸到嘴,把嘴砸肿了”而成为媒体调侃对象的季肖冰坐在沙发上往茶壶里面放枸杞、花茶和冰糖,膝盖上面是正在撒娇认错的始作俑者。

“说,哪儿错了?”瞥了一眼腿上的人,往前探了下身子。

“我来我来,小心水烫。”高瀚宇在地板上殷勤地把电水壶里的热水倒到茶壶里面,并且贴心地盖上了盖子,趴回膝盖上,“哪儿都错了。”

“装乖是吧?七八十度的水怕烫到我,记者在那里调侃我,你怎么不保护我啊?”

“我保护你了啊,我当时不是立刻把话题引走了么!”此时不表忠心更待何时?

季肖冰揉着高瀚宇的头发,“要不是你……那么多下,我会嘴肿成那个样子吗?!你就是罪魁祸首。”

“那还不是因为你笑的太猖狂了么,大爷,我给你唱高小奶,你不生气了好不好?”

“大爷,我还客官呢,哼……”季肖冰松开手,倒了两杯茶,端起一杯靠到了沙发上。

“客官,我给您捶捶肩,随歌附赠不加钱!”哄好了人,高瀚宇翻身上了沙发,嘴里哼着歌,手里捶着肩,“我从天上来,叫做高小奶……”

 

---

 

7·关于工作

 

两个人走到一起的契机更多是在剧组之外的闲谈,整部戏的走向意味着剧组里的大家总会下意识地把两个人往一起凑,相处时间久了,聊的话题也就多了。你发现这个人不是懂你是原本就和你想的一样的时候,难免会有一种悸动,无所谓这个人是谁,但是这的确是梦寐以求的另一个灵魂。

 

同样的认真,同样的热忱,同样的默契,同样的温柔。

 

“季老师,你在吗?”高瀚宇敲响了隔壁的房门,门开了后举起手中五彩斑斓的剧本,“你帮我看看这段戏方便吗?”

季肖冰扫了一眼,是明天的对手戏,点点头退了一步把高瀚宇让进来:“进来吧。”

高瀚宇扫了一眼整洁的房间,自觉地坐到了“老位置”。拿好笔,看着季肖冰端了两杯茶过来,等他坐稳,打开剧本。

“我这里不是特别确定,剧本里面说让我抱着你滚到一边……”高瀚宇皱了皱眉头,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书里可能是会这样,但是如果是兄弟的话有点奇怪,毕竟前面牵手的时候,白玉堂的反应很……但是把你推开之后如果我没有动作会很奇怪。”

“你这么一说,是有点,你想怎么改?”

“我也不怎么拿得准,你有什么建议吗?”

“我想想,嗯……你身边有没有什么大概这种性格的人,或者你曾经演过这样的角色?”季肖冰注意到高瀚宇思考的表情,继续说道,“或许我们可以借鉴一下?”

“蓝爵?”高瀚宇看起来抓到了帷幕的绳子,剧本敲击膝盖的声音凌乱越来越急促,“啊!我想到了!我推开你之后,翻身跃过车,然后开枪。白玉堂武力值高,而且当时的情况这样的话,我们都处在一个运动的状态。”

“很不错啊,听起来很棒。”名师出高徒的感觉不外乎如此了。

“那我去和导演聊聊。”

“我和你一起去吧。”季肖冰放下茶杯,想了想加了一句,“我的部分应该也需要改一下,就不跑两趟了。”

两个人和导演讨论完剧本,差不多到吃饭的时间了,随着大部队去了餐厅,再一次被推到双人桌的两个人被迫开启日常闲聊模式。

“你刚刚提到蓝爵,是你演过的角色吗?”季肖冰提起话头。

“嗯,挺早接的一个角色了。我给你找找我家守护心剪的视频~”高瀚宇说着掏出了手机,点了一会,把手机横过来递给季肖冰。

“哇哦,你这个身材是真的,让人羡慕。”季肖冰开屏就看到蓝爵跳进擂台的画面,“这个动作也很帅诶,身手真好。”

屏幕上的人表情冷漠但是眼神温柔,打戏丝毫不拖泥带说,紧绷的肌肉在移动中带着紧绷爆发的美感。季肖冰能感觉到视频里的高瀚宇的天赋和努力,整体的表演痕迹很淡。

看完把手机递过去:“很帅的角色,这是你粉丝发给你的吗?”

“?”高瀚宇思考自己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代沟,就那种大概能差个三十岁的鸿沟,“这个是B站,你不知道吗?”

被对面的人一脸真诚的疑惑打败,高老师小课堂开课了。

“明白了?”辅导着季肖冰做完了全套题,注册了账号,高瀚宇把手机递给季肖冰。

点点头,季肖冰道了声谢,手机放到上衣兜里。站起来,端起餐盘,看着高瀚宇也站起来了,举步往前走。

把餐具递给食堂的阿姨,高瀚宇道了声谢,追上走在前面的季肖冰。

“季老师,我和你说,如果你逛B站搜自己的话,记得要开弹幕。”高瀚宇拿过来季肖冰的手机,指指点点,“就这个。”示意季肖冰看屏幕上划过的文字,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如果,这里面有说‘季肖冰,别进来’,‘季肖冰,现在走还来得及’这样的话,立刻退出。”季肖冰疑惑地看着高瀚宇额头冒汗,眼神飘忽。“他们是为了你好,真的别看。”

“好的,我记得了。”

 

拍戏的时候要做最好的准备,展现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拍完要做最坏的打算,平复最消极的心理状态。

每一次都要有心理准备——戏份可能被删减、演了坏人被骂狠毒、演了好人被说傻白甜、甚至整部戏不过审——更多的时候主要的问题是戏没什么水花,下一次还是要因为没有足够的流量与喜欢的角色失之交臂。很多时间,高瀚宇和季肖冰都面对着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努力不意味着就会有成果,有实力还要有运气。当然你不能把这个当作不努力的理由。虽然心理准备很充分,但是难免还是会失望。

拍完SCI,两个人还是各自忙着各自的工作,偶尔能接到群里的消息:剪辑完了,送审了,需要重新配音,二次送审……诸如此类,偶尔会有些互动,但是不多。虽然没和人说过,但是其实大家都挺怀念那种氛围的。没那么多杂七杂八的事情,所有人都能潜心关注地去演戏,导演也很有趣。不知道还有没有下次合作机会,大家偶尔会有意识地减少对过去的回忆,更多的着眼在当下和未来。

经纪人突然说后面几天要安排通告的时候两个人如出一辙地愣了愣,然后开始安排时间表,忙碌了起来。采访和拍摄工作有条不紊地穿插到了工作之中。

化妆的时候,两个人又凑到了一块。化妆师和高瀚宇季肖冰不是第一次合作,虽然高瀚宇来得早,不过没得到化妆师的垂青——考虑到高瀚宇本人根本闲不住,补妆又太麻烦了,小姐姐决定死等季肖冰。

“大爷,快来!化妆的小姐姐说你不来不给我化妆。(委屈)”高瀚宇被迫高兴地联络自家男友。

“嗯?你到了,我还有差不多十分钟。”季肖冰回了消息,手机就响了。

“喂?”

“大爷!你怎么不问为什么不给我化妆?”高瀚宇的声音透过听筒都中气十足,季肖冰居然听出来了委屈?清了清嗓子,季肖冰努力克制脸上的笑意:“嗯。和我说说为什么呀?”

“她说我多动症,现在给我化了浪费化妆品。”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嗤笑的声音,紧接着传来了化妆师的声音:“季老师,奶糕快哭了,赶紧来给他顺毛!”

“啊!!汪!”听到电话那头高瀚宇的声音,季肖冰最终还是没绷住笑,“噗嗤,怎么老跟个小孩似的,我马上就到了,和小姐姐说注意安全,别被你咬到。”

“啊!!大爷,你也欺负我!”高瀚宇抓狂地哼唧了两声,突然发出了尖细的声音,“哼哼,等你过来,要你好看!”

季肖冰看着被挂断的电话,突然不想去采访现场了。转念想到高瀚宇最近接的戏,还是过去看看吧,看着咋咋唬唬的喜欢玩,演戏的时候又拼起来不要命,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想到之前拍SCI隧道打斗戏之后,发了烧还不知道的某人,季肖冰一阵头疼。

车刚停下来,门就被从外面打开了。“大爷!我好想你!”刚听见声音,季肖冰就被人从车里抱了个满怀,还没来得及说话,脸颊感受到了一个温软的触感。

助理拿着东西往门口走,回头看着季肖冰:“季老师,你今天打腮红了?”

季肖冰,侧头深深地看了一眼高瀚宇,抬起嘴角,跟上了助理。

“大爷,大爷,你前两天和我说那个戏怎么样?选上了吗?”季肖冰闭着眼睛任凭化妆师动作,高瀚宇围着凳子360度旋转。

“嗯,应该吧,导演说不错。”

“你怎么突然想演这么一个角色了?锅盖头,大眼镜,驼背,还是个坏人。”

“之前演的太局限了,这次好不容易赶上一个,想试试。其实挺有深度的。角色挺丰满的。你之前不也和我说想试试别的类型么。”

“我怕我抓不住,打算再磨练磨练演技。再演几个角色吧,我想着现在就去试这种角色,就算演上了,也到不了我想展现的那个样子。”高瀚宇想了想,看着季肖冰,“大爷,你那个戏演的时候,你和我说说呗。我学习学习。”

季肖冰化完妆,从椅子上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走到高瀚宇边上,摸了摸头:“自信点。我选上了的话第一个给你发消息。”

 

---

 

8·关于粉丝

 

“大爷,唔……”高瀚宇滑到了沙发和季肖冰组成的夹缝里面,“你说我长得不帅吗?”

季肖冰拿着荧光笔找自己的台词,往前坐了一点,怕挤到高瀚宇,回手拍了拍他:“怎么突然这么问?挺帅的。”

“那为什么我群里都是各种表情包,你的就是他们给你修的帅照?”从夹缝爬到身前人的肩膀上,委屈地看着,“我也想要帅帅的粉丝精修图。”

“来,我看看。”放下剧本,季肖冰摸了摸肩膀上的脑袋,拿过来手机。感觉腰上的力道,顺着往后靠了靠。屏幕上闪烁着各种gif动图,白色儿给您拜年了,眼睛瞪得像铜铃,浙江哈士奇,宝贝儿你抗揍吗……季肖冰感觉自己的腹肌受到了挑战。

“嗯……阿哈哈哈哈哈,挺可爱的。”季肖冰一边笑一边躲在腰上的手,“停!别……哈哈哈哈哈。”

“人生无望了,你也笑我!爱呢!”高瀚宇抢过来手机,赖在季肖冰腿上,头贴着对方的肚子生闷气。

“爱你爱你,我们都爱你。这不是证明你和他们玩得好么,而且明明是你之前采访的时候说,就喜欢怼你。”

高瀚宇委屈,高瀚宇想自闭了,高瀚宇在沙发上躺平:“我天,我后悔了!一失语成千古恨,我的帅照就这样离我远去了!”高瀚宇从季肖冰腿上抬头,“而且,你知道么?已经两个礼拜没有人在微博留言说爱我了!”

“你自己说视而不见的……你怪谁?”

“我……我要是说我文盲,能挽回我的损失吗?”

“能挽回你的笋丝吧,我去做晚饭,你继续思考人生吧。”季肖冰回手拍了拍文盲的脑袋,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高瀚宇坐在餐桌前,看着家常小炒还有正在盛饭的季肖冰,感觉自己想开了。

谁家的粉丝能有自己家的聪明可爱?明明就是看着我的表情包都爱我爱得不要不要的,做表情包说明了什么?说明心里有我!

再说了,谁家的男朋友能有自己家的帅气体贴?

 

---

 

9·关于笑点

 

季肖冰一四年的时候接受过一个采访,说自己笑点“很高很理智”。看着粉丝剪辑出来的SCI营业期的视频合集——包括网剧花絮和最近的视频采访,季肖冰感觉自己脸疼,手机屏幕上那个笑到破音的两个人……是高瀚宇和自己吗?好想捂脸啊。

 

季肖冰和高瀚宇吐槽过这个事情,关于他承包了自己一年的笑点这件事。

“我觉得自己鱼尾纹都要提前出现了。”季肖冰看着准备演唱会的爱人。

“嗯?”正在喝水的人,哼了一声表示在听。

季肖冰看着高瀚宇看过来的眼睛,鼻尖上的汗珠,被水湿润的嘴唇,不自在地换了个姿势,用手拨了拨头发。清清嗓子,抬头准备继续刚才的话题,额头上蜻蜓点水地多了一抹暖意。

高瀚宇摸了摸鼻子:“我看你想亲我的样子。”

“嗯。”站起来摸摸高瀚宇的头。季肖冰轻轻啄了下他的嘴角,打算拉人去吃午饭,被搂住腰得到了一个深吻。

季肖冰忘记了自己的鱼尾纹,牵起了嘴角。

 

和你牵手会笑,听你唱歌会笑,和你对视会笑,听你讲你的守护心会笑,看你害羞会笑,和你打电话会笑……

我不是多爱笑的人,只是一个很爱你就藏不住笑意的人。

 

---

 

10·关于画画

 

季肖冰从小就喜欢画画,小时候天赋异禀被老师看好能当个画家。不过季爸爸觉得儿子长得好看,建议他试试当演员,事实证明:试验还是挺成功的。

戏演了几年,偶尔闲下来的时候提笔摸摸鱼,但是毕竟不能坚持下来,手生了不少。采访的时候其实挺怕被要求画画的,脸皮薄,怕丢人。

但是和高瀚宇一起做采访的时候,完全就没这个顾虑了。为了体现高瀚宇的绘画水平,季肖冰要运用一下赋比兴的修辞手法了:如果说高瀚宇的嗓子被天使吻过,那么他的手应该是被地狱犬咬过,还是那种咬碎了。

看着边上撕了画,画了撕的高瀚宇同学呈上来的成品,季肖冰忍住了扶额的冲动:我哪有那么凶啊,横眉冷对千夫指的眉毛,还有那个奇特的头身比……

吐槽的话停在高瀚宇躲在画后面偷偷摸摸看自己的小眼神,带着紧张害羞还有点小期待。

“嗯,挺好的,高瀚宇这张画是我见过很少能把我画这么……传神的。”说完看着高瀚宇,忍不住和他一起笑了起来。最后拍板,下了定论:“呆萌。”

采访结束之后,季肖冰实在熬不住了,先回宾馆了。高瀚宇偷偷摸到浮夸的小姐姐边上,期待地问了一句:“刚才的那个画能不能给我呀?”

“嗯?等等,我翻翻看,刚才收起来了,怎么不早要?”小姐姐和同事打了个招呼,把背包从架子上扽过来,回了句。

“……我也没晚啊,你手抖我还没说什么呢。”

“你这还叫没说什么?你都diss我几次了?”小姐姐手里攥着两张A4纸,眼睛反射着白色的光。高瀚宇眼神一凛,双手合十:“大哥,高抬贵手放小弟一命!”

小姐姐看高瀚宇“认错”态度积极端正,恩赐了两张画像,拍了拍高瀚宇的肩膀:“答应大哥,钻研钻研画画好吗?季老师说你画的传神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对你是真爱了……”

“羡慕吧,哼,羡慕去吧!略略略。”东西拿到手,高瀚宇自动调回怼人模式,“走了走了,你们也快回去吧,路上注意安全!”

 

“你怎么还把画给裱起来了?”季肖冰看着音响上面的相框,一阵头疼。

“这可是你给我画的第一张画像,而且还是你对我的第一印象!重要的历史时刻。”高瀚宇从沙发上翻下来,走到季肖冰身后,往前一搂,“我这个,虽然画技略显生疏,但是这可是我陪你画的第一幅画,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你不喜欢?”

“没有,我在考虑空闲的时候多练练画。给我们奶糕大可爱出个画集。”回头看着高瀚宇上挑的眉角,季肖冰勾起猫弧,“现在请你把这两个放到储物间去。”

 

---

 

 

TBC

 

=== 


评论 ( 2 )
热度 ( 41 )

© 洛姜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