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姜梨

又佛又欧又透明
感谢你的喜欢和阅读

[梦境]考试周边了解一下?

#平行世界,电视剧没看完,书没看过,同人小说更没看过

#做梦嘛不讲求逻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梦到

#内容略有修饰,以求故事完整

 

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发前一天,余淮同学收拾好行李,一没睡觉二没打游戏,一反常态地在题海中翻滚兢兢业业地整理着基础版高中数理化知识要点。

 

“余淮,虽然高三了,但是课业也没有这么紧张,不用假期就熬夜做功课。妈妈相信你没问题的,别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余淮妈妈靠在房门上边喝酸奶边吐槽,“其实,按道理来说你数理化成绩很好了,所以我更希望你能背背语文课文,不那么势利的说,你不为了高考成绩着想,以后追姑娘,你带人家去旅游,看见美景说‘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怎么也比‘哇,好特么漂亮’要撩人吧?偏科不是你学哪一门厉害的体现,只能说明你另外的那个学不好,都学的很好,然后有特别擅长的才是真本事。就这么决定了!这个假期你好好玩,开学咱们把语文英语都搞上去!余淮……你听到妈妈说的话了吗?”

“嗯……妈,我觉得你说的特别的对。”头也不抬

“你已经不是敷衍我了……我警告你,放下你手中的笔!不然,我今天就不让你爸进屋!”

一脸“喵喵喵?”震惊的余淮爸爸为了能够上床睡觉,被迫加入到了劝降阵营:“余淮呀,你妈话都说成这样了,你就放下笔杆,立即睡觉吧。要不,我还要受你拖累,要知道,爸爸的老寒腿不能离开温暖的床,爸爸的心不能离开温暖的妈妈……”

“嗯嗯嗯,妈妈妈!停!好了妈,我马上就弄完了!老余!快把你媳妇带走!”再不带走,我就没媳妇了,你不进没床睡,还没有儿媳妇见!内心碎碎念不断,拼搏在做题救命第一线的余淮发出最后的呐喊。“我最多一个小时,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成交。”心满意足的余淮妈妈被老余带离现场。

 

“老妈真是的,我要不是为了明天能和墨白卿顺利交接这考试周边,我会这么努力?还是不了解小爷我。”想到放假前的交易现场,余淮的笔杆子动得更加猛烈了……

“墨白卿,5班余淮找~”正在和橙子还有物理大题殊死搏斗的墨白卿差一点葬身在班长拍向她后背的铁掌上,“噎,知道了!”

抱着橙子出了班门就看见猫在宿舍后门的余淮,走过去“跟做贼似的,干嘛呢?”说完塞了瓣橙子进嘴。

“听说你这次物理考试拖后腿了,我想着认识这么久了得帮帮你。”余淮直起身笑得谄媚,标志性的小虎牙闪瞎白卿的双眼。

“哟,太阳今天打南西北方向出来了?你能跨着四个班门过来就为帮助我好好学习?”白卿捏着橙子,斜眼调侃余淮,“我是觉得吧咱们发小这么多年了,你是不是应当更平铺直叙一些?哦,我忘了,你可能不知道平铺直叙的意思”

“别贫,咳,我看着你和你们班的姜梨玩的挺好的,关系不错?”余淮眼神飘忽。

“那是挺好的?这叫闺蜜,懂吗?放在古代那就是手帕交,家里孩子得指肚子为婚的那种。你匮乏的语文词汇量真的是体现在每一帧上面。”白卿抬头看了一下余淮,“干嘛?”

“我觉得作为一名优秀的新青年,我应该学习爱情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假期实践学习的时候,你把位置让给我呗?你们天天一起玩,都没有新鲜感了。”余淮一脸“我是为了你好”的表情,真情实感地被墨白卿打断了:“你不用,我俩天天都有新话题。你喜欢她?卧槽?你脸红个什么?行吧……姜梨可是我闺蜜,你可不许欺负她,要不十四年的发小情我也得打死你!”

“小爷我是那种人嘛!”余淮不乐意了。

“贼眉鼠眼,偷奸耍滑,哼。”白卿嗤之以鼻,“说吧,计划着怎么贿赂我?”

“诶,你这语文水平也不怎么样啊!什么叫贿赂!谋取不正当利益才叫贿赂呢,我这是关心自己发小的学习生活。这叫关照。”

“行,余大少爷,想怎么关照他发小?”白卿继续和橙子短兵相接,“快点说,要上课了。”

“高中的物理笔记,小爷我亲自整理。够意思吧?”余淮挑着眉毛,坏笑道。

“不行,就物理一科太少了,体现不出我家姜梨的价值,更体现不出你对我家姜梨的重视。得五科。”白卿抬手和姜梨打了声招呼。

余淮顺着白卿的目光,看到姜梨,笑脸迎人地从牙缝里挤出来一个一个字:“狮子大开口啊你,语文英语笔记我敢整理,你敢看吗你?昂昂昂,三门。”

“成交,余少爷再见,三门考试周边换我的车票。一手交货一手交票!回见了您内~”交易成功的墨白卿蹦蹦跳跳地回教室去了。

“墨白卿,我记住你了!”余淮看着和姜梨有说有笑的发小,眯起了双眼。

 

“姜梨,姜梨明明叫梨,却带了一袋子橙子,不能因为是城里(橙梨)人就这么隐喻吧?”白卿推着行李箱和姜梨逗贫,“你行李箱也不重,怎么不放进去,塑料袋本来就不结实,别太信任它们了。”

“放箱子里面等下不好拿,就这点你和玄路上就都吃完了,下车就轻省多了。”姜梨推着行李箱,刷着手机说道。

“人这么多,你们俩跟上,等会儿丢了不找。阿梨,你别玩手机了,等下撞到人。”牛玄领头羊式背着包走在前面,冷面吐槽。

“嗯,知道啦,我看完这一点哦。”姜梨抬头看了一下牛玄被旅行包挡住头的背影,“所以,你为什么不拿行李箱,不沉么?”

“这么重,背一路应该会变矮的吧?”白卿吐槽着仿佛一堵墙立在面前的男人。

“并不会,而且事实上,就算能压矮也比你们俩高。”好的,吐槽这个事情的确需要天赋。K.O

被吐槽身高到面如黑炭的莫白卿四处张望,看到了自己贼眉鼠眼的发小,“诶,余淮!这呢~诶,你怎么还拿了个文件夹呀,我帮你拿吧,你大包小包的。”感受到莫白卿对自己发小到来莫名高涨的热情,牛玄也成功化作眉头紧锁的包大人,看着余淮的眼神越发不友善。

“这么巧遇到了,一起走,不介意吧?”白卿扭头问身边的姜梨,“余淮也报名了这次的实践学习,他对这次的活动很感兴趣。是吧,余淮~”

“昂,是很感兴趣。”余淮看着姜梨,给予了白卿肯定的回答。

“可以呀,白卿你的发小嘛,就是我的好朋友。”姜梨把手机收起来,拉住白卿的手说道。“咱们多认识认识,肯定能成为白卿牛玄这样的好朋友的。这是我发小,牛玄。”

“我们是不一样的,梨宝。”白卿一脸心虚的表情,小声逼逼。

“久仰大名,你好”“彼此彼此。”

 

“诶,咱们这次实践学习结束要求写的报告多少字来着?”一行人下了火车站台的电梯,姜梨转头问同伴。

“我记得是三千字,不过你应该动笔就五千起了吧?”白卿抬手拍了一下姜梨的头。

“你踮脚拍我头的动作真的很搞笑了。”姜梨被拍之后错身想躲开自己头上的手,没想到撞上了对面正在找火车车厢的路人,“诶!”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看着四散滚落的橙子,路人连忙道歉,刚打算放下行李去帮忙姜梨捡,就被白卿抬手拦住了,“没事没事,叔叔,我们自己来捡就好了,您这么多行李还是赶紧到车厢好放下来歇歇吧。”

“嗯,叔叔没事儿,是我没看路,您快去自己的车厢吧~”姜梨追到滚远的橙子,抱着跑了过来。

路人道谢之后就拉着行李走了,白卿拉住想去帮忙的牛玄,“两个人捡就好了,咱们先把行李放好,等下人多了不好放。”

“……是这样吗?”牛玄看着白卿牵住自己的手,红着耳朵,迷茫地推着两个行李箱被牵走了。

“是这样的,余淮,你帮姜梨捡下橙子。我们先过去放行李了。”

 

“你说,你拿个橙子还能滚一站台,之前参加竞赛的时候没觉得你这么笨啊。”余淮一边捡橙子,一边逗姜梨。

“我这不是被撞了吗?”姜梨又挪动着逮住一个橙子,往自己怀里放,起身的时候没掌握好平衡,两个虚放在手边的橙子又滚了下去。“诶,我橙子!”

“我天,还可以这样的?都放怀里了,又掉,你果然很笨啊。”余淮笑眼看着姜梨手忙脚乱的把手里的橙子撞进塑料袋,同她一起去捡又掉下的橙子。

“行了,大功告成,咱俩任务完成。”余淮揉了揉姜梨的头,露出标志性的虎牙笑,伸手去拿她手里的袋子。碰到了姜梨的手指,姜梨下意识地缩回手,塑料袋差点又脱手,“诶,慢点!”

“啊,不好意思!”姜梨双手合十,歪头向余淮道歉,“谢谢你刚才帮我捡橙子。这个我自己拿就好了。”说完就要伸手,余淮侧了一下身,躲了过去。

“你就光说啊?没有诚意,你得请我吃饭。”余少爷不放过每一次的机会,为自己的机智露出了肯定的笑容。

“嗯?”姜梨一脸迷茫,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余淮在身边兴致勃勃地欢呼:“就这么决定了!吃什么好呢?”

 

到了车厢,姜梨看着坐在一起的白卿和牛玄,“白卿,你怎么和玄坐一块了?我咋办啊?”

“梨儿啊,我刚才和玄放完行李,浑身无力,现在一步路都走不动了。我正等这个座位的主人过来,看能不能麻烦人家换个位置给我,哭唧唧。”白卿看起来超累的靠在椅子上面,对姜梨哭诉道。

“那你……”

“诶,15A,是我的位置诶。”余淮看了一下白卿坐的位置,惊讶道。“这么巧?!”牛玄、白卿和姜梨都被惊到了。

“行吧,哪卿宝你好好休息,橙子放这里了,让玄帮你剥就好,我和余淮先过去坐了。”姜梨把橙子交给牛玄,看他拿出湿纸巾擦了手,准备剥了,放心地转身往自己的位置走过去。

“嗯嗯,爱你我的心肝。”白卿冲着姜梨的方向比心,看了一下小桌板上面的文件夹,抬头对余淮说,“也谢谢余淮这么辛苦,不仅帮姜梨捡橙子,还要麻烦你等下好好照顾姜梨啦。”

“客气了,这些都是我该做的。”

 

实践学习结束,余淮和姜梨逐渐熟悉起来。又过了一个多礼拜,新的学期开始了。

新学期高三学生动员会结束后,余淮碰到了正在和白卿闲聊姜梨,后面是门神样的牛玄。

“嗨,假期过的怎么样?”余淮走了过来,看着姜梨问道。白卿和余淮打了声招呼,拉着牛玄去水房接水去了。

“还好,你呢?”

“嗯……不是很好,被实践报告折磨的惨不忍睹,惨绝人寰,惨无人道,惨得不能再惨了。而且……”余淮声泪俱下的哭诉。

“你这个成语水平真的是……”姜梨哭笑不得,“而且怎么了?你说,我听着。”

“而且,我一直想着一顿和橙子有不解之缘的请客。想得是夜不能寐,夙夜忧叹。”余淮看着笑的弯腰的姜梨,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哇,你的古文水平也让我非常叹为观止了。请客嘛,可能是请不了了。”姜梨看着余淮皱起的眉头,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因为‘诚宜开张圣听,以光先帝遗德,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义,以塞忠谏之路也’,所以我问了一下你的发小——莫白卿,阿卿说你喜欢吃家常菜,而且口味和我差不多都很淡。外面的菜你吃不太惯,建议我让你尝尝我爸的手艺,所以周六晚上,你有时间来我家吃饭吗?”

被自己发小的可靠程度惊到了的余淮定在了当场,过了几秒,冷静、克制、激动、淡定地说道:“特别有时间,我周六五点就去!”

“也不用这么早!”姜梨的声音,被甩到了极速奔跑去五班教室的余淮抛到了天边。

 

“叮咚”“咳”余淮提着一盒伊力老窖,转动了一下自己紧张僵硬的脖子。

“来啦~”姜梨脚步缓慢地走到门口,“谁呀?”

“我,余淮。”余淮清了一下嗓子,对着门说道。

“呵嗒”“进来吧,爸爸在做饭。和我说第一次这么早准备晚餐。”姜梨打开门,“脱鞋进哦,这双红色拖鞋是新的。”

 

“啊,是余淮同学吧。我现在腾不开手,你先坐,别拘着,当自己家。”姜梨爸爸的声音混着抽油烟机的呜呜声从厨房传来。“梨儿,给你同学拿个饮料什么的。”

“谢谢叔叔。”余淮,凑到厨房门口,客气地说道。

 

“姜梨,你再帮我盛碗饭吧,叔叔做饭实在是太好吃了。”余淮笑眼看着姜梨,姜梨把碗接过去之后,余淮和姜梨爸爸又聊了起来,“叔叔,真没想到您不仅像白卿说的饭做得这么好吃,而且还对现在的这些社会热点这么有见解。”

“我这些见解呀,也不全是我想的,好多都是我跟宝贝闺女还有牛家那小子思想碰撞的结果。他们年轻,看问题的角度和我不一样,我们互相吸收,今天可赶巧,又遇上了你这个小子,有想法有学识,叔叔我可要和你多喝两杯,好好聊聊。”姜梨爸爸笑得合不拢嘴,对余淮赞不绝口,看到了手边的酒,更是笑得没了眼睛,“过来吃饭就好,还带酒,瞎花钱。你们还是学生,钱还是用在学习和生活上才是最有意义的。”

“叔叔,这酒啊,你也知道,味道好,还不贵。”余淮结果姜梨递来的碗,夹着菜,和姜梨爸爸继续聊天。

“这酒啊,不怎么出名,但是味道是不错的。哈哈哈哈,难得你知道。”

“嗯,得谢谢我发小。”余淮心想。

“叔叔,怎么没看到阿姨呀?”余淮吃的高兴,想起白卿说的“叔叔对阿姨可好了”又开了一个新的话头。

“你阿姨出去旅游去了,她多出去走走,对身体也好,她也开心。”

“旅游好呀,以后找时间我和阿姨取取经,看看哪里好玩。正好姜梨忙学习,没时间和阿姨出去玩,一个人去也不安全,今年毕业了,我也可以带姜梨去好玩的地方去旅游。”

一直埋头吃饭的姜梨抬起头来:“嗯????”

 

END

 

不知道还会不会梦到续集,随缘tbc吧~


评论
热度 ( 2 )

© 洛姜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