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姜梨

又佛又欧又透明
感谢你的喜欢和阅读

[POI]平行世界二三事

阅前须知:

1、班坦指班坦图书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纸皮书社。我对这家公司除了名字没有任何了解。

2、知乎上面说新泽西人和纽约人互相看不顺眼。

3、纽约到新泽西需要两个小时左右车程。

4、如果有时间写成长篇,那么这个短篇有很多伏笔。如果这是的确是个短篇那么这些伏笔基本上都没有任何意义。

5、LF=Love Flower

6、如果有建议,我先在这里谢谢你认真地看完了这篇文章。

7、本集位于S02E03-S02E04


 

最后感谢我的四位朋友:卿、婷、玄、颍对于我说人话这一事业的大力支持。

 

阅读警告:

随看随写。没有看完全部。

适当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别的电视剧角色来客串。

本篇提及CP向:《疑犯追踪》John·Reese✖️Harold·Finch,《妙警贼探》Peter·Burke✖️Neal·Caffrey。

本篇提及John为了接近目标与Harold假扮夫夫,改姓Finch但不逆上述CP。

本篇提及PN平行世界已经结婚,未提及伊丽莎白,默认此世界无此人物。

本篇提及原创角色数位。


===


隐形富豪安全回归秘密图书馆的第五天,The machine吐出来了新的数字,目标是一名社交广泛的花艺设计师。

“嗨,Finch,早安……要不要吃甜甜圈?”里瑟关掉正在浏览的网页,不慌不忙地从电脑前站起来,看向朝他走过来的芬奇,右手指向桌上糖霜已经有些融化的甜品。
“早上好,Mr.Reese。”芬奇单手托着煎绿茶,双目直视里瑟的眼睛。
“你今天看上去不错。”
“谢谢夸奖。”芬奇回答,上前两步从盒子中挑了一个形状最为规范的甜甜圈放到嘴里,咀嚼,咽下,转身走到玻璃板前,“谢谢你的甜品,Mr.Reese。现在说说我们的新号码。”
“好吧,Ai·Hua 27岁,美籍华人,管理学学士,传媒学硕士,法学博士。在纽约下城有一家叫做FL的花艺工作室,她在成为花艺师之前是一名专职时尚摄影师。他的父母去中国旅游了,目前已经离开美国两周。”绕过桌上的一排显示屏,里瑟走到芬奇身边。
“丰富的学习经历,这位小姐是受害人?”
“就目前的信息而言,不一定。根据machine给出的信息,Ai会在每个月第三周的周六在网吧或是咖啡屋消磨一天的时光。”里瑟有意识地停顿了一下,“这三年来,她没有去过一个重复的地方,而且都离她居住的地方不近。”
“看来我们的当事人有些不愿意被人知道的事情,Mr.Reese。”
“的确,三个月前,Ai小姐开始在图书馆和网络上借阅查找关于抑郁症的书籍,内容包含从如何确诊到如何治疗。”
芬奇准备拿第二个甜甜圈的手停在半空,“所以说,社交达人Ai·Hua可能患有抑郁症?”
“并且,没有任何咨询心理医生的记录。”里瑟颔首,“中国人总是对心理治疗避如蛇蝎。”

纽约下城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这么车水马龙,不同形状的铁盒子忽走忽停,车辆不时停到路边的空位上等待着。
“Mr.Reese,你在吗?我好像找到了Ai小姐一个富有的小秘密。”
“嗯。”里瑟放下望远镜,微微侧头。
“Ai小姐有一个独立的跨国银行账户,从三年前开始有资金存入。每次都是她本人前往,用现金存入。一年有一到三笔账目,金额在三万美元到七万美元不等。截止到上一次存储,已经有32万美元了,并且从来没有使用过。”
“看起来Ai小姐有一个不太稳定但是收入丰厚的兼职。能查到她具体是在做什么吗?Finch。”里瑟拿起望远镜,工作室里的花爱小姐在客人离开后低头擦着花叶叹气。“这个下午的第十四次叹气,难道自杀也被machine算在需要帮助的对象里了吗?Harold。”
“有可能,Mr.Reese,如果这是有预谋的。”耳麦里键盘敲击的声音停了下来,“事实上,花房小姐非常谨慎,钱都是Ai在国外旅游时通过当地邮政局送到下榻酒店,然后由Ai小姐自己前往银行存款的,送信人地址写的是当地邮局。”
“十分谨慎,哦,第十五次。希望花房小姐能有一个愉快的晚餐。”里瑟摇摇头,问道,“所以,这次我要怎么接近她?”
“Ai小姐的父母在66街有两套房产,她长期住在其中一套里。正好那栋公寓的顶层正在出售。我买下了。”
“那么明天……”
“明天FL会有一名需要装饰房子的新顾客,希望她能提起兴趣实地考察一下。”
“你越来越厉害了,老板。”

里瑟和芬奇在花爱身后不远处的餐位上,不动声色地观察她。
“说实话,花房小姐看起来比实际要年轻很多,如果没有调查,我会以为是道尔顿的学生。”里瑟切开牛排。
“中国人看起来会更年轻,所以不要被外貌欺骗。Mr.Reese。”芬奇抬头看了一下里瑟,轻咳了一声,“另外……在Ai小姐热情阳光充满生活情趣的Facebook上,预示着明天晚上在她家会有一个聚会。”
“哦,聚会!感谢有它,Ai小姐想在离开前和自己的朋友们告别吗?”里瑟的脸上出现了和蔼的笑容。
“也许,但并不是全部的朋友。明晚聚会只邀请了花房小姐拥有同性伴侣的朋友们……”芬奇的目光被牛排完全吸引了。
里瑟迟缓地眨了眨眼睛。

“叮叮叮……”FL的风铃随着里瑟开门的动作响起来。
“上午好,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花爱看到来人,微怔片刻,眨了眨眼睛。
“上午好,我刚刚搬到新家,下周是我和伴侣的周年纪念日,我希望能够装饰一下房子——作为纪念日惊喜的一部分。”里瑟没有错过当事人的走神,嗯,抑郁症当然可能走神。
“哦,不好意思。”花爱回过神,吐了一下舌头,“我刚刚突然想到了一个新的设计,您能再说一下吗?”
“是这样的,我想在周年纪念日之前,装饰一下新家,给我的伴侣一个惊喜。”里瑟点头表示理解。
浪漫的男朋友。“好的,先生。您方便填写一下住址吗?我会在三天内去您那里了解一下具体情况的。您希望的风格和价格区间是什么呢?”花爱把里瑟请到了沙发坐下,放下手机,起身去书柜翻找记录顾客信息的表格。
“Mr.Resse,你连接上她的手机了吗?”芬奇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
“我想是的。”
“不好意思,您说什么?”花爱坐下,礼貌地询问。
“哦,我的爱人给我发了一条消息,说想我了。我刚刚回复说,我也是。”里瑟举起手机摇了摇,露出狡黠的笑容。果然,另一头的芬奇柔软的声音透露着被调戏的无奈,“Oh,John,stop it!”
花爱当然没错过里瑟左手无名指上光彩夺目的戒指。“真幸福。无奈单身的我暂时还不能体会到这种甜蜜,Mr.……”花爱抽出需要填写的表格,和笔一起递给里瑟。
“Finch。”里瑟歪头眯眼笑着说。
“嗯,怎么了?”芬奇下意识的回答,又反应了过来。“哦!Come on……你认真的吗?”
停顿了一下,里瑟继续说道:“你叫我John就好。”
“好的,John,我是Ai。你坐在这里填一下信息,为了弥补我刚刚的走神,不知道能不能邀请你品尝一下我的手艺,我刚刚做好的舒芙蕾。”
“我的荣幸。”里瑟感谢的点了点头。

“我真喜欢这个姑娘,Finch。我们的花房小姐不仅温柔大方而且手艺惊人,甜品美味得我想外卖带给你了。”里瑟和花爱约定好下午见面的时间。不负众望花爱注意到了他们设计出来的缘分,表示会提前下班,顺道去拜访一下。
“Mr.Reese,我注意到你已经成年很久了,不要因为吃到了别人没吃到的美食就喋喋不休好吗?”
“你说了算。”里瑟纵容的说道,“Finch,我觉得我可能发现威胁了,黑色保时捷,两个人。一个偷拍,一个打电话。我去会会他们……他们跑了,车牌*xx***”
“什么时候流行起来的遮挡号牌?”芬奇无奈的说道,“我联络一下我们的好朋友。”
“当然,别忘记下午的约会。记得带上Bear。”

“Carter。”刚刚咽下一口午饭的警探,面目狰狞。“我以为现在是午餐时间,如果你吃了的话。”
“中午好,警探。”在显示屏前忙碌的芬奇抬起头,坐直,“你查到我发给你的车牌号码了吗?”
“……好吧,******,新能源公司少爷名下的车,后来被他送给了一名保镖。”卡特认命地放下汉堡。“照片发给你了。”
“谢谢你,警探。中午用餐愉快!”
“如果你不在午餐时间给我打电话。”卡特挂了电话。

“午安,Finch。”
“午安,Mr.Reese。你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无奈。”
“当然,昨天晚上去西餐厅吃了半份蔬菜沙拉,喝了一杯柠檬水,这个中午花房小姐只吃了两个红枣,喝了一杯蜂蜜水。希望你能够告诉我这不是抑郁症会表现出来的食欲减退。”
“事实上,Mr.Reese,我希望你注意到今天上午的时候,Ai小姐还表现出了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芬奇敲击着键盘,眼镜映着蓝绿色的光,“要一起吃午饭吗?”
“好的,我在边上的中餐厅等你。这家店的生意看起来非常不错。”

“味道的确不错。Ai小姐正在插花,真是温馨的画面。”里瑟抬头看着从玻璃窗透出来的身影。
“嗯,好的。亲爱的,你放心吧。我今天就会把你和Amanda婚礼的捧花和桌花完成,婚礼现场一定会非常完美。”花爱的身影出现在窗前,声音清楚的从耳麦里传出来,里瑟和芬奇停下了进食的动作。
“当然,Ai你是最好的花艺师。有个问题就是昨天Amanda说想把现场的主色调换成蓝色系的。亮蓝色,我想我最好和你说一下。”
“哈哈哈哈,亲爱的,你的消息来的非常及时,我会把捧花换成Amanda最爱的波斯菊。主花的马蹄莲换成白色的。”花爱笑声爽朗。“放心吧,我会给你们最浪漫的回忆。”
“你还是这么可爱,为我浪漫的回忆表示感谢。下周见。”低沉的男声透露出笑意,电话挂断。
“多么好的姑娘,为什么会抑郁呢?看着这么阳光。”里瑟惋惜地说道。
芬奇看起来也很惋惜,停顿了一下:“嗯,从各个角度来说,现在这个社会,抑郁的原因可能来自方方面面。比如说,刚刚花房小姐的网吧专用邮箱收到了一封Email。”
“嗯?”里瑟享受美食的同时表示自己在听。
“上面有一张很压抑的图片,附书:It’s OK? Tomorrow is your deadline。”芬奇面色凝重,“反向追踪后发现这个邮箱在今天给五个不同地区的人发了同样的文字内容,其中两个不在美国境内。”
“明天是你的死期?听起来像是有计划的诱导性谋杀?看来下午的约会只能由你和Bear一起去赴约了。我得去会会这位心理大师。”
“地址发到你的手机上了,希望你能在聚会开始前回来。”
“当然。”里瑟点点头,拿起黑色的风衣站起来。
“哦,对了。Mr.Reese,我查到邮箱的主人就职于新能源公司。”芬奇抬头看向里瑟。
“或许,我们能够问一下那两个保时捷男的事情。”里瑟点了点头。

同里瑟分开后,芬奇带着小熊开车前往芬奇夫夫的新家,泡了一壶咖啡,等待花爱的到来。
里瑟则驱车前往新泽西州。

“这里。”里瑟抬头,“Harold,我到了,新泽西的实验室非常多啊。Ai小姐到了吗?”
“Mr.Reese……我们从现在就要开始练习了么,好吧——John。还没有,事实上我刚刚接到了短信,Ai小姐说为了庆祝我们的乔迁之喜,做了甜品,大概在四点钟到达这里。现在还有四十五分钟。”
里瑟敲响了房门,低声说道:“我觉得你在报复舒芙蕾的事情。”房子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来了,哪位?”
“如果我说没有,你信吗?”“你好,NYPD戴维森警探,我接到举报说这里有枪声,不知道能不能让我进去查看一下?”
“哦,当然。我家里都没有枪,绝对是听错了。”尼尔侧身让“戴维森”警探进来,下一秒感觉到了来自颈动脉窦的压力。“别动,放松。”声音渐渐飘远,尼尔失去了意识。
“Harold,我进到屋子里面了,等我帮Neal先生摆好姿势,就把电脑信息传送给你。”

“嗨,下午好。嗯……Alan·Neal,哦,别激动。”里瑟低头看了一下驾照,醒过来的尼尔挣扎不休,嘴里呜呜的声音此起彼伏,“如果你能够保证不叫的话,我就放开你。”尼尔点点头。
“你是谁!”尼尔看起来愤怒又害怕。“要钱的话,我可以都给你!”
“我的雇主要比你有钱得多。认真并且诚实地回答我接下来的问题,否则……”里瑟的眼神下移,示意尼尔看他左手边茶几上的P226,“我的枪法很好,但是我想你不希望你的邻居再听到一次枪击的声音。”
“当……当然!……你,你说。”尼尔彻底紧张了起来。
“放松,第一个问题,你是谁?职业是什么?”里瑟确定了合作意向之后继续在房间四周搜查。
“Alan·Neal,新能源公司项目部经理。”尼尔快速回答,“哦!你在做什么?你不是个警探吗?”
“Neal,你有没有什么小秘密想和我说?”里瑟看尼尔犹犹豫豫的姿态,左手摸到桌面上的手枪。“比如说你最近发出去的五封邮件。”
“哦哦哦!我知道,我在班坦做小说编辑!我发誓,我没有窃取任何商业机密!如果老板不相信我的话,我可以辞职!但是我们没有任何业务重合的地方。除了修改错别字、病句和催稿之外绝对没参与任何创作活动,我没发过任何方案给公司以外的人,我们也没有抄袭过任何一位作者,我更没给他们找过枪手!”尼尔语速快得惊人,看起来快哭了。 
“你是一名小说编辑?明天是你的死期是什么意思?”“这周日奇幻小说的联合期刊就要整合交到印刷厂了,我还没有收到任何一个孩子的文章。我给他们发了一个提醒,明天是你的截稿日期。”尼尔弱弱地说道。
“你的意思是说,那五封邮件的收件人是……”“我负责的小说家。”
“……”里瑟突然感觉到也许自己的神经太紧绷了,“那么,对于新能源公司少爷的保镖你有什么了解?”
“King少爷?他有七个保镖……”“其中一位有辆曾经姓Nobel·King的保时捷。”
“那是少爷最信任的保镖Bob,听说救过他一命,这周二开始就没在公司看到他了。”尼尔突然抬头,更加惊恐地看向里瑟,“Bob是我手下的一名作者?!”
“据我所知,并不是……”里瑟想自己应该翻个白眼了,一个开着惹眼的保时捷跟踪别人的傻大个完成文学作品?
“那就好。”“你知道他最近消失的原因吗?”
“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但是办公室总会有各种流言,我听说过两个版本,有的说Bob因为弄丢了少爷重要的东西被开了,有的说Bob被派去做秘密的暗杀任务了。都不太可信。Bob对少爷的东西都非常在意,虽然不太聪明,但是绝对尽职忠心,绝对不会弄丢。至于暗杀任务,他们以为自己生活在电视剧里面吗?”尼尔撇了撇嘴。
“还有别的信息吗?”里瑟思索着已知信息,继续询问。
“嗯……新泽西人讨厌纽约人算吗?”
“……谢了!”里瑟一拳撂倒了讨厌芬奇的尼尔,哦,讨厌哈罗德的尼尔。

“Harold,你在吗?我想我们有些太敏感了。Neal是名兼职编辑,对于保时捷男没有什么特别的了解。”里瑟离开新泽西州,驱车赶往纽约。
“怎么说?稍等,Ai小姐在敲门。”里瑟能够清楚地听到哈罗德音调的上升,看起来芬奇非常期待花房小姐的到来,至少足够期待她的甜品。
“下午好,打扰您了,我是FL的Ai·Hua。请问Finch先生在吗?”花爱的声音从监控器里传来。
“当然,Finch先生的伴侣Finch先生在,但是另一个Finch先生要晚一点才能回来。”芬奇打开房门,灰绿色的眼眸带着笑意,看着有些惊讶的花爱。
“……Finch先生,你好,我是Ai·Hua,您叫我Ai就好。不好意思,我今天整理完有点晚了。”花爱回过神,向芬奇解释。
哦,注意力不集中,可怜的女孩。“Harold,Harold Finch。很高兴见到你。请进。”Bear听到声音,从客厅跑了过来。
一个温柔的绅士,还有一只……狗狗。“好可爱的狗狗啊!”花爱蹲下摸了摸小熊的头,拍了拍它的后背,问道,“他叫什么?”
“Bear。”
“帅气的名字。”
芬奇点点头,余光扫到了装饰可爱的点心盒。
“Harold,这是我在花艺室那边做的提拉米苏,不是很确定你们的口味,苦味我做的很淡。”花爱进屋后,将盒子举起来,在芬奇接过后,继续说,“如果我们能成为好朋友的话,我会找到你最爱的味道的,就像找到最适合你的花。”
“谢谢你,非常贴心。”芬奇接过甜品,笑得餍足,空气中的味道让他心情很好。“我带你参观一下吧,John和我说了他准备的惊喜——其中之一,其他的我还不知道,希望不是灾难。你喜欢咖啡还是茶?”
“当然,如果被邀请的话,我会提出最优方案的。咖啡就好,谢谢你。”花爱和芬奇捧着咖啡在屋子里面转了转。
“我想John会非常需要你管理学方面的专业知识,也许你的传媒专业和法学专业也能帮大忙,至少能够看着他不要违法。”小熊跟着芬奇走到开放式厨房,看着他把甜品平稳的放到桌子上。
花爱愣了一下,摸了摸咖啡杯,“……说到邀请,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邀请你们参加今晚的聚会。不知道是不是有些唐突了……”说完喝了一口咖啡,转身看着芬奇。
“当然不会,很高兴接到你的邀请。我们都很喜欢聚会,想到聚会上会有Ai你做的甜品,就更加期待了。我们晚上见。”芬奇感谢的说道。

送走花爱后,芬奇的耳麦里传来了低沉的声音:“看起来你的确很喜欢Ai小姐。”
“在领略过她的手艺之后,我想没人会不喜欢她。”芬奇已经用小碟子盛出一块蛋糕了,“我想甜品姑娘不需要再了解我了,这是我吃过口味最适当的提拉米苏了,甜度刚刚好,也没那么苦。真可惜她要去准备聚会的东西,不能和我一起品尝。”
“当然,Harold,悠闲的午后时光配上正合你口味的提拉米苏,我都要嫉妒了。可惜我不能和你一起品尝。哦,对了,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我找到了Neal,项目部经理兼职小说编辑。那句话只是催稿,他负责的几位小说家的文章快到截止期限了……”里瑟无奈的摇摇头。
芬奇咽下口中的提拉米苏,抿了一口咖啡,“……这么看来,我们白跑了一趟?”
“也不完全是,他和我说了两个关于保时捷男的流言:King的保镖Bob丢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Bob被派去做秘密的暗杀任务。我想我们应该可以猜到个大概。”
“意思是说有可能甜品小姐手里有一些不属于她的东西,而新能源公司认为这东西对他们会造成威胁,因此想要做掉她?”
“所以威胁不是来自抑郁症,而是谋杀。花房小姐这两天会非常危险。Bob已经跟踪观察她四天了。”
“明天早上她就会去找一个网吧,而网吧人员极其复杂,是最佳的下手地点。”
“是的,明天我们要跟好她。我还有二十分钟就到了。”里瑟看着后视镜里的夕阳说道。
“衣服已经找好了,休闲又不失风雅。希望能够让花房小姐满意。”
“以你的品味来讲,任何人都会满意的。”

“晚上好,John,Harold,快进来。看起来Marry和Bella是最后一对了,等下她们要去买饮料了!”花爱的笑声还是那么有感染力,里瑟和芬奇也不由得露出笑容。
“当然,谢谢你的邀请。”里瑟手搭在芬奇肩上,无名指上的戒指反射着夺目的光彩。
“快来,我做了布丁,希望你们喜欢,如果没有被他们吃完的话。哦,勺子就在吧台。重点防御Peter和Neal,Peter是个FBI身手矫健,Neal是个魔术师手法灵活。”花爱故意大声的提醒芬奇夫夫,芬奇夫夫听到他们的名字僵硬了一下,然后顺着花爱的目光放松了下来——不是他们认识的那个尼尔。
“抱歉,Ai我刚刚好像听到我的名字和提防这个词放到了一起?”尼尔翻身离开沙发向着花爱走过来,“你们好,我是Ai最好的朋友Neal·Caffrey。”“John·Finch。”“Harold·Finch。”
“我以为你已经因为进过教堂而改了姓氏?Burke。”花爱斜视着尼尔,转头跑向沙发,“我要告诉Peter,你要篡位,哈哈哈哈哈!今天晚上你完了!”
“哦!嘿!”尼尔向芬奇他们点了一下头,转身去追花爱。花爱被推到厨房,两个人小声地说着什么。
“听起来,Ai没有带手机。”“的确如此,Mr.Ree……John。”
“我们去认识一下新朋友吧。”里瑟建议到。
“也可以先去吧台拿一下勺子,毕竟吧台离厨房并不远。”
“当然。甜蜜和秘密共存。”

“……如果你告诉我具体是怎么做的话,我会注意……除了我,不会有人知道全部的步骤。”花爱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传过来,声音听起来期待极了。
“如果Peter知道了,他会杀了我的……我的电子……我更喜欢软软的床……”尼尔的脸映到玻璃窗上,看起来无奈又可爱。
花爱抬起手,拍了拍尼尔的肩膀“放心……红宝石只会……你说,我是不是从来没出过问题?”尼尔看起来还想说些什么,花爱双手合十,眨着眼睛,“亲爱的……这么多年,我没出过一次问题。”
“好吧,哦!John和Harold,你们在找勺子吗?在左边的桶里面。”尼尔转身看到了吧台边摸索的芬奇夫夫。

晚上十点聚会结束,芬奇和里瑟主动要求留下来帮忙收拾屋子。花爱没有拒绝,提出明天早上要做四种不同口味的甜甜圈谢谢他们。芬奇看起来很高兴。
“Ai,Bear跑到楼上去了,我得上去找到他!”里瑟冲厨房里面大声说道。
“好的,我们马上就弄完。”
“John,小心点,别让Bear碰坏东西。”芬奇嘱咐道。

“哦,亲爱的,这里就是卧室么,你真是找到了一个好地方。”里瑟摸了摸小熊的头,进到房间里,找到了换气口,打开。“……哦,Harold,你在吗?”
花爱清脆的声音传了过来:“亲爱的,你和John是怎么认识的?”
“嗯,当然。”芬奇停顿了一下,“我们在海边认识的,我坐在椅子上,他冲我一步一步笃定地走过来,问我:‘你是谁?’,我问‘怎么了吗?’,John?”
“你知道他叫John?”花房姑娘看起来有些困惑,“我是说,你们是第一次见面吧?”
里瑟听到芬奇的回应后,打量着面前的换气口,“我在卧室的换气口,看到了一个监控器,如果不是Ai自己放的,那么……”
“保时捷,他那天开了一辆保时捷,从车上下来的时候我正好看到。车窗里有个纸条写着‘如果阻碍了您的出行十分抱歉,John:**********’。”芬奇努力兼顾着两边的对话。
“喔,那你们真的很有缘分,你居然在这之前就看到了他的名字。”花爱羡慕的总结道。
里瑟拿掉了原本的监视器,“你说的对,我们要做好准备了。她不应该遭受这样的监视,或许这也是抑郁症的诱因之一。”
“的确。”芬奇肯定了这两个人的话。
“那你们后来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吗?”“我们一起去看了棒球,我最喜欢的队伍的比赛。”
“哦!棒球,真的是超帅,我爸爸也带我去看过。我最喜欢奥克兰和芝加哥小熊,你呢?”芬奇要控制不住自己找到知己的喜悦了,笑容逐渐明朗起来,“我们的确很聊得来,我也是!”

“真是意外,Ai小姐和你有共同的爱好。忘年交们在聚会的最后完成了一个告别的拥抱。”里瑟看着高兴的芬奇说道。
芬奇难得没有防备里瑟的试探:“Ai小姐是个好女孩,我们明天一定要保证她的安全。”芬奇又想到了明天一早的甜甜圈,“鉴于顶层宽敞,房间很多,而且Ai小姐可能随时需要我们的帮助,今天我们就各自找一个合适的房间,睡在这里吧。”
“听你的。”

“叮咚。”公寓顶层的门铃依旧恪尽职守。
“嗨,早安。”花爱看到了穿着运动服的芬奇,“你要去跑步吗?吃点东西再去吧,容易低血糖。”
“当然,亲爱的。要一起吗?”芬奇邀请花爱共进早餐,小熊在他脚边同样期待的看着花爱。
“谢谢你的邀请!我喜欢你泡的咖啡,不过要不要试试我做的早餐?”花爱一边往里走,一边说道,“我爸爸教给我的,他的手艺很好,我可能学到了十分之一。我给Bear带了小狗饼干,特意做成了骨头的样子。”
“替Bear谢谢你,非常期待今天的早餐。会不会很麻烦你?”芬奇接过两个盒子,看了一下。把甜甜圈放到餐桌上,把小狗饼干放到了橱柜底下,问到。
“我没说过我喜欢做饭给朋友吃吗?如果这里有鸡蛋、黄油、奶粉、小麦淀粉什么的话,很快。我可以用蒸锅。”花爱的眼神扫过橱柜,看着芬奇说道。
“哦,早安John,你可以洗漱一下,我带Ai去超市买一下需要用的食材,很快回来。”

“真是太美味了,这是什么?”里瑟毫不吝啬赞美的语言,芬奇咀嚼的同时点头表示附议。
“奶皇包和流沙包,中国美食。如果我们有蒸笼的话,会更好吃的!”花爱得到肯定,更加高兴了。

“我等下约了朋友,就麻烦你们收拾一下啦。谢谢你们邀请我一起共进早餐,有机会,下次在我家,我给你们做别的好吃的。”花爱站在门口说道,“说真的,看到你们吃的这么开心,我真的是感觉超幸福。”
“不不,我们才是,路上注意安全。回见。”
“回见,John,Harold,Bear。”“Bear,别吃了,快来。”小熊听到之后立刻跑了过来。
“哈哈哈哈哈,Bear吃的这么开心啊!”花爱摸了摸小熊的头,“乖啦,那我走了。”

“John,你跟上她了吗?”芬奇打开带过来的笔记本电脑,问到。
“嗯,已经十点多了,Ai看起来有点着急。”里瑟接通了电话,打了一把轮“哦,对了。昨天忘记和你说了,Ai是个兼职的作家,周六的活动只是为了避开朋友们去创作,看起来她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她的副业。”
“但是,昨天她和Neal的对话你也听到了,他们好像在策划什么,Neal看起来有些忌惮。”
“的确如此,也许花房小姐还有‘第三产业’呢。”里瑟点点头,“她已经开过六个街区了。”
“我刚刚连接到全国网吧和咖啡厅的监控系统,排除Ai去过的,你们还要再开至少两个小时。”芬奇拿出网球,扔了出去,小熊追逐着跑了出去。
“我猜是的,毕竟她要避开认识的人。我看到了Neal·Burke,Ai和Neal在打招呼。芬奇,你能听清他们在说什么吗?”里瑟有些疑惑的问道。
“不太可以,但是我这里能够显示出Ai的GPS信号。”芬奇仔细看了一下电脑显示的位置信息,“可能是手机位置的问题吧?”
“他看起来和昨天不太一样,我记得Ai说他是个魔术师?”里瑟眯着眼睛思考了一下。
“我想是的。”
“如果他和一个FBI关系匪浅,我猜他在生活中也是一个手法灵活的魔术师。”
“怎么了?”芬奇有些疑惑。
“他穿了一身消防服,刚刚从消防车里下来。Ai看起来对此习以为常?哦!我早该想到。”
“Neal·Caffrey。”“Neal·Caffrey。”里瑟和芬奇同时说道。“那个高级罪犯。”“那个诈骗高手。”
“所以花房姑娘,不仅是个兼职作家,还可能是个诈骗高手?”芬奇总结了一下。
“不仅如此,她手里可能还有新能源公司的把柄。”里瑟补充道。
“真的是太危险了,被她骗过的人还有新能源公司都有可能威胁到她的安全。”芬奇看起来忧心忡忡。

“哦,她停了。”里瑟继续驱车看着花爱进入到网吧,找到一个空位,把车停下来。
“John,是法拉盛店吗?我看到Ai的GPS停在了这里。”电脑上表示花爱的小红点停了下来,几秒后缓慢移动。
“是的,她一个人下了车。”里瑟说道,“Ai选的位置不错,等她忙完,刚好可以在附近吃点好的。如果她没有抑郁的话。”
“Mr.Reese,Ai的GPS移动到网吧了。嗯?到了对面的街区,正在快速移动——她应该是被带到车上了!”芬奇着急地联络里瑟。
“我去追。”里瑟调转车头,立刻驶向主路。
“黑色BMW SUV,现在在你左前方,马上进入主路。”芬奇看着屏幕,快速敲击键盘,屏幕上出现了数个窗口。“根据网吧监控显示是两个男性敲晕了Ai,真的是太暴力了!”
“现在呢?”
“哦!Ai的信号消失了。”芬奇更加着急了,“我找一下附近废弃的工厂之类的地方。”

“嗯……”花爱慢慢睁开眼睛,感觉脖子很疼,想抬手揉一下,感觉到了来自手腕的束缚。
“Ai·Hua小姐,你醒了。”身后传来了男性的声音。“别乱动!为了保住你的小命,我希望你不要试图看到我。”
看起来暂时没有性命之忧,花爱松了一口气。
“好的,我只是脖子疼,想揉一下。”花爱深吸了一口气。“你需要我帮什么忙呢?”
“你手里是不是有一些不属于你的资料,一些公司的账目。告诉我资料在哪里,是谁交给你的。”感受到花爱的配合,男子声音也平缓了下来。
花爱听完问题,思考了一下:“嗯,具体是什么资料你能再解释一下吗?你说的太笼统,我可能不能及时想起来。”身后传来了衣服摩擦的声音,脚步声逐渐逼近。“我是说,如果你能给我一些提示,我才好告诉你东西在哪里,我不可能把所有东西都放到一处去。”
“嗯,有一家公司,他们的账目存在一些问题,而你手里有初始账本。”男子的声音从花爱头顶的方向传过来。
“嗯……我想想……”花爱摩挲了几下手指,绑得并不是很紧,微微松了一口气。略微抬头,想看一下四周……
“Hua小姐,我想你应当知道时间对于你的重要性。”身后的声音听着有些不耐烦,“你不要想能够骗到我。”
听到皮鞋摩擦地面的声音,有轻微的石子声,看起来这里已经荒废有一阵子了。想起被摔碎的手机,花爱一阵头疼。“我明白,嗯,但是我这里有很多公司的年报数据,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一家?如果给错了,你也交不了差不是吗?”花爱的声音放得更轻,在努力平复绑匪焦躁情绪的同时,套出更多的讯息——至少让她知道是谁要绑架她吧。
“的确如此,那么你告诉我所有的,我自己去拿!”真是个好办法,你怎么这么聪明?
“哄!”厂房的铁门被轰开了。
“谁!”手枪保险扣开的声音,男子的脚步声逐渐远离了花爱。

“Ai,没事了没事了,别怕。”一阵打斗声之后,里瑟跑到了花爱面前。花爱哭的稀里哗啦的,看起来被吓得够呛。“哦,他们伤害了你吗?没事没事。”里瑟解开了绳子,拍了拍她的肩膀。
“嗯……哽……这实在是太吓人了,John,还好……哽……还好有你在。”花爱声音虚弱地说道,她擦眼泪的双手上红痕交错,瑟瑟发抖。
“没事的,我们走吧。你可以走吗?……”里瑟问到,在花爱离开椅子之后要跪到地上前抓住了她的胳膊,“哦,看起来不太可以,我们得在他们的后援到来之前赶紧离开。介意我背着你吗?”
“我……哽,我可以的……谢谢你。”花爱被里瑟背到了身上,头靠在里瑟肩上,过了一会,花爱感觉到了安全,逐渐平静下来,头从左边肩膀换到了右边,调整了一个放松一点的姿势。
里瑟把花爱放到副驾驶,听到了集装箱后面传来的警铃声。钻进驾驶室,开车离开了。

“我的手机被他们扔了,我可以回家一趟吗?……John,我想……和爸爸妈妈联系一下。”花爱蜷缩在副驾驶室,看起来整个人都小了一圈。
里瑟知道她被吓得够呛,声音放的更加轻柔,伸手摸了一下耳朵,“当然亲爱的,你现在已经安全了。但是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在家,我叫Harold过来,一起陪陪你好吗?”
“嗯……如果不麻烦他的话。”花爱点点头。
“好的,John,我还在家里,你们到了给我来个电话。”耳机里芬奇的声音同时传了过来。

“说!为什么绑架她?”卡特抱胸坐在折叠椅上面,面色冷峻。连续两天午饭吃一半都被打断,换成谁,心情都不会太好。
弗斯科拍了拍卡特的肩膀,扭头对鲍勃威胁道:“如果你们不希望我们去新能源公司大张旗鼓的去问,最好老实一点。”
“我猜无论你的行动是不是公司的意思,你都不想警察找过去吧?”卡特深深地看了鲍勃一眼,“我知道,你的雇主King对你很好,甚至和你有过命的交情。但是你要明白,如果你此时不和我们说实话,只会更加拖累他。”鲍勃的眉头皱了起来,卡特再接再厉,“我向你保证,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尽量不牵连到Nobel·King。”
“你说到做到。”鲍勃挣扎了一下,妥协地低下了头,“那个女孩手里有我们公司的初始账的复印件。她甚至写了一篇小说来威胁我们,虽然没有向我们索要钱财,但是少爷说要趁着这本书还没有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要找到原件并且停止这本书的继续发行。”
“新能源公司的账目有问题?”弗斯科抓到了重点。
卡特皱了皱眉毛。

“Bob刚刚和我们说,他们绑架的姑娘手里有新能源公司的原始账,他们公司的账单有问题。但是再详细的内容,他也不知道。我们刚刚联系了证交会。但是调查结果不是非常理想,新能源公司的账目看不出任何问题。”卡特一个人在茶水间,一边看着外面走动的人一边说道。“另外,Bob说你们保护的姑娘不仅拿到了原始账目还公开发表了?”
“我想或许你可以过来问问当事人,我和Harold现在扮演的是一对有钱的闲散商人夫夫。”里瑟建议道。
“喔,我才说过‘如果Finch不再你身边,你整个人都蔫了’,Finch就为了你的精神永远和你绑定了吗?”卡特坏笑道,“哦,但是你居然没有邀请我,真是让人受伤。”
“……谢谢你的问候。”里瑟停顿了一下,“66街,****,22层。Ai正在和他父母联系。”
“好的,我一小时之后到那里。”

“喂,爸爸,是我。你们在那边玩的还好吗?”花爱到家之后,找到了一个手机打通了和父母的电话。里瑟和芬奇两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
“一切都好,我遇到了两个很厉害的朋友,他们帮了我很大的忙。”花爱听着对面的话,是不是点点头,“但是,我不确定以后有没有机会介绍给你们。他们帮助我之后可能就不会和我再联系了。”芬奇抬头深深地看了一眼花爱,和里瑟说了几句话。
对面好像说了很久的话,花爱很高兴的听着,时不时的肯定两句。
“我这里也一切都好。帮我给叔叔带声好,谢谢他照顾你们。”花爱说话的语气让里瑟和芬奇感叹这真是一个温柔的孩子,抑郁症了也依旧温柔的安抚着自己的父母,不让他们担心。“你们一起吃午饭的时候就好,帮我和叔叔说一声,小时候用他的杀虫剂杀了那只他捉了很久的独角仙很抱歉。下次他过来的时候,提前打电话给我,我又学会了新的菜。”
“我也爱你们。”花爱挂掉了电话。
“哦,John,Harold,我都忘记了,你们是不是饿了?距离我们的早餐已经过去七个小时了,我饿的前胸贴后背。不介意的话,给我露一手的机会吧~我做的菜还不错哦。”花爱眼睛笑的弯弯的,挽了挽袖子,向着沙发上坐的两个人走过去。
“哦……”里瑟想到一小时之后到来的卡特想要制止,但是又一时想不到理由,“嗯,当然,吃过你的甜品之后,我对今晚的正餐分外期待。”
“同样的期待着,Ai小姐的‘玉盘珍羞值万钱’。”芬奇用手推了推眼镜。“哦!Harold,你总能带给我惊喜,你的中文发音简直要追上我了。”花爱看起来非常惊喜,歪头思考了一下,“那么,我去做一些中餐吧,你们先聊。”转身就去了厨房。

“看起来Ai已经缓过来了。她在家里准备了两个手机。”芬奇先开了口。
“嗯,我刚刚想到我背她的时候,她换姿势除了为了找一个舒服的位置之外,是不是更多是为了观察一下我耳朵里的耳机。”里瑟笑了一下,“非常近,而且我还没有防备。优秀的女孩,还好CIA没有发现她这个苗子。”
“她是怎么发现的?”芬奇看起来非常疑惑,“我们要不要满足她,去问问?”
里瑟点点头,看起来同样的好奇,“不过,真是难得,抑郁症也没能降低她的观察力。”
“等等……她真的有抑郁症吗?你说她还是个小说家,难道她下一本小说的人物……”芬奇和里瑟相视而笑。
“是个抑郁症患者。”“是个抑郁症患者。”再一次的异口同声。
“是个被治愈了的抑郁症,人们应当学会重视爱护抑郁症患者并且努力去帮助他们。这个世界还是应该有更多的,像你们这样的人。”花爱从厨房端着两个盆走过来,“聪明,有使命感,温暖。原谅我时间有限,我们只能边聊边摘菜了。我打算做五个菜,你们可要努力吃哦。”
“当然,需要我们帮忙嘛?”芬奇看了一下盆里的东西,“这是,豆子?”
“这是豆角,等下做两个炖菜,两个炒菜,一个汤。我今天辟谷结束,可以多喝点汤。”花爱点出来他们第一个困惑。
“辟谷?你不是因为抑郁症造成的食欲下降,只是刚好在辟谷?原来如此……”里瑟说完看了一眼芬奇,芬奇肯定到,“是我们先入为主了。我们以为你想自己治抑郁症,在了解到你借阅的那些书之后。”
“那么你的注意力不集中也是巧合吗?”芬奇问到。
“事实上,我当时只是惊叹John的绅士和帅气,而后赞叹于Harold你的博学和聪明。”花爱剥豆角的手停了下来,抬头看着芬奇笑了笑,“你知道,我很少能见到想你这样读过这么多我不知道的书的人。我喜欢和博学的人聊天,每次都很开心。”
芬奇的耳朵红了,“我也是,很少见到像你这么善于思考的女孩子。”
“哈哈哈哈哈,谢谢你的夸奖,亲爱的。”花爱的笑声还是一如既往的爽朗。
“并且漂亮又可爱。”里瑟宠爱地补充道说道,“做饭的手艺还惊人的好。”
芬奇点了点头,继续问道,“你还有什么发现?”
“比如说,在我背你的时候?”里瑟适时的发声,卡特快来了,最好奇的问题要先提上来。
“哦?看起来我做五个菜是对的,我们等下应该还有朋友要来吧。长得像你一样帅吗?John,要知道我还单身。”花爱的语气中多了一丝期待,里瑟接受了花爱善意的调戏,“事实上,我就算单身也大你太多了,等下来的朋友是个漂亮可靠的女性。……哦,所以你又是从哪里看出来等下要来人?”里瑟感觉到了这个姑娘与众不同的地方。
“先说最简单的吧,John你最感兴趣的话题应该就是我为什么会想到观察你的耳机——毕竟利用了你的好心,而且你毫无防备。我慢慢说肯定能说道,我猜你把最感兴趣的率先提出来,是担心等下来人会打断我的话,说不到这里。”花爱继续认真地剥豆角,说完后看了里瑟一眼,得到了肯定的点头。
花爱笑了笑,继续说道“我们最开始见面,你说你回你伴侣的短信,又不是打电话,为什么要读出来?你可能带了隐形式蓝牙耳机,打电话不小心被我听到后扯的谎。所以在你背我的时候,我抓住机会,观察了一下。我去见Harold,他说需要我在管理、传媒和法律方面帮助你,他调查我——你们调查我。”
“我以为我当时成功混过去了。”里瑟摇了摇头,“你当时看起来相信了我的说辞。”
“当时挑明太危险了。万一你们是坏人呢……”花爱挑了挑眉毛。
“晚上的聚会,你们都带了戒指,白天我看John的很新,但是他没露出来太久,我不确定是不是我看错了。晚上灯火通明我看的很清楚,你们的戒指太新了,纪念日你们至少在一起一年以上,戒指光彩夺目连指纹和划痕都没有。”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觉得那种被监视的感觉没有了——我的第六感一向很准,中途只有John消失过一阵子,我想你们应该是发现的我被监视的事情,你们没有安装新的,至少说明你们不愿意监视我。而今天早上,Neal给我看了一张模糊的监控照片,是John的。”花爱抱起装着豆角的两个盆,“我们移动一下好吗?Harold,你要一起,还是等我们一下?我要淘一下米。”
芬奇敲了一下右耳,“你们说,我可以听到。”芬奇艰难的转了上半身,面向里瑟,“Mr.Reese,可以帮我传递一下问题吗?如果有需要的话。”
“当然。”里瑟点点头,“我们走吧,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
花爱点点头,带着里瑟走了。芬奇看着茶几若有所思。

“帮我用这个,打一下这个肉,不要太用力,料理台会坏,就刚刚好打进去就可以。”花爱把松肉锤交给里瑟。转身盛了一锅米,“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Neal担心我的安全,大概和我说了说FBI对你的调查情况,这几个案子我从报纸上有了解过。基本上你扮演的角色都是蝙蝠侠、蜘蛛侠这种都市英雄,拯救世界。我猜到我应该是有些麻烦,你们想帮助我。我最近有迷上一位医生的博客,很多都是从里面学的,当然我的第六感也帮了大忙。”
“Finch说你很厉害。”
“哦,Harold谢谢你的夸奖!”花爱开心地接受了,“然后是今天早上,我去串门的时候,屋子里基本上没有甲醛味道,所以你们没有装修,直接从中介买了就搬进去了,这么甜蜜的夫夫两个人,不装修大概是因为这里是一个临时住所,而我刚好接到了新的订单,我猜你们应该是为了能够接近我。”
“哦,这的确是我疏忽了,我们只关注了聚会,忘记这个问题了。”里瑟和芬奇都有些懊恼。
“买房子应该是打算生活在这里,但是餐具、厨具什么的基本上都是要么没有,要么是标配的白底出售用的样品,又一次肯定了这一点。”花爱点点头,把锅放进了电饭煲里面。打开冰箱,“哦,John,肉可以了,你帮我剪开好吗,两厘米正方形的就好。”听到里瑟的应答,花爱继续翻找食材。
“当然,Bear更是让我肯定了这一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想他应该是比利时马林诺斯犬,军犬的首选。第二天我去,它一宿没吃东西,应该是很饿了。我特意做好的小狗饼干,纸盒包装气味根本藏不住,芬奇把盒子放在橱柜下面,但是一直等我们回来,等你放好后他才吃的。我离开的时候,他正在吃。你叫他,没有任何犹豫就停了下来,并且下意识的停在了你手旁边。”花爱肯定似的点点头,“训练有素的男孩。”
“非常精彩。”“非常精彩。”里瑟和芬奇的声音一近一远地传来。
“感谢您的捧场。”花爱做了一个标准的屈膝礼。

“叮咚”“叮咚”门铃声和电饭煲的提示声同时响起来。芬奇招呼花爱,“我去开门。”
“谢谢你Harold。”花爱举起饭勺示意了一下。
把盛好的饭交给里瑟,花爱端起剩下的两碗,走向餐厅。
“哦,警探你好,一起用晚饭吗?我做了豆角炖肉、鱼香肉丝、西红柿牛腩、龙井虾仁,还有西红柿鸡蛋汤。实在是来不及了,做的比较随意。”花爱把米饭放好,“我准备了叉子、筷子和勺子。不必拘谨。”
“哇,这是我今天遇见的唯一一件好事了。”卡特惊叹道,“你真是个小甜心,Finch和Reese对你的评价很到位。”

“所以说,其实你并没有这家公司的账本?小说里的内容是你编的?”卡特表示震惊,“可是Bob说,你写出来的数据和位置都是正确的。”
“Ai,你要知道只有你和我们开诚布公,我们才能最好的保护你。”里瑟夹了一大块牛肉进碗,开口说道。
“我想我们已经足够开诚布公了,事实上……恕我直言,你们是不是都没学过会计?我只看了这个公司上传到网络的年报。如果想要洗钱的话,出现问题的地方只能是我小说中提到的,数字也不会差太多……”花爱看起来也很无奈,“我也没想到,我编出来的数字居然是真的……”
“佩服。”“佩服。”“佩服。”三个人咽下嘴里的饭,同时表示了感慨。
“但是问题是新能源公司不相信,所以唯一能够让Ai安全的方法就是……”里瑟看了一眼卡特,“我们找到一份真正的账目,交给证交会。”
“哦,真是丰盛的晚餐,Ai小姐,我都不能想象以后怀念你手艺的日子了。”卡特感叹道。
“哈哈,你爱吃吗,那你可以有时间就过来,我只有一个人,当然你可以带你的儿子一起来,我和年轻人很有话聊的~”花爱看起来非常开心。
“哦……你知道我有个儿子?”卡塔疑惑地看了一下里瑟和芬奇,两个人冲她摇头表示自己没有说过这个事情, “你是怎么知道的?当然,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带泰勒过来的。”
花爱笑着摇了摇头。
“那么我帮你一起收拾吧?”看到大家都放下了餐具,卡特建议道。
花爱挥了挥手,“谢谢你,亲爱的。但是已经很晚了,我想你早点到家,然后美美地睡上一觉。”
“那么就再见了,各位。”
“再见。”“回见。”“挥挥。”

“我想我们需要Neal的帮助?我们做一个假的原始账本出来?”花爱关上门后问道。
“你低估我们了。用了一些小技巧,我们了解到了账本究竟放在了哪里。”芬奇笑道,“不必麻烦你的朋友了。他告诉你红宝石的造假方法已经够头痛的了。”
“哇,你真厉害!”花爱睁大了眼睛,笑了起来。“但是,我是不会问你是怎么猜到的的,哈哈哈!”
“哦,Ai,我可不像福尔摩斯先生,一定要表现出来。”“当然,他也没有隐形蓝牙耳机和特殊的小技巧,不是吗?”

周日的早上是忙碌的一天,收到了匿名账本的证交会忙着拘捕新能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
诺贝尔·金经过调查证明没有参与此事,但是也经受了很大的打击。他的父亲作为当事人,不得不接受详细调查。
鲍勃因为绑架,要在监狱度过一段短暂的时光。
花爱在芬奇的通讯录里占有了一席之地。但是芬奇拒绝提供他的联络方式给花爱,幸好里瑟有一个手机号能够放在花爱的通讯录里面。
66街的顶层迎来了新的家具和装修工人。
艾伦·尼尔成功的在截止日期前将所有文稿交到了出版社,虽然额头肿着碗大的包。
新的生活还在继续,下一个号码即将出现。

后记:
“所以你们决定偶尔回来住?我看到顶层开始装修了”花爱看起来非常震惊,“我真是受宠若惊,我做的食物这么好吃吗?”
“更多是为了我们的友情,Ai小姐。”里瑟一脸无辜受伤的表情,芬奇和小熊点点头。
“我还要再一次为Ai你的脑洞能够撞上事实表示佩服,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芬奇抬手摸了摸花爱的头,花爱像猫似的蹭了蹭。
花爱感觉自己或许还能撞上一次,开口说道:“其实你们两个如果假戏真做的话,还是很配的。”
感觉到头上的手僵了一下,花爱跑去厨房,“午饭在这里吃吧!我来做,你们洗碗!”

里瑟被花爱叫去厨房帮忙,花爱低头洗菜,小声地问道:“周五上午,我邀请你吃舒芙蕾的时候。我想到你应该有一个喜欢吃甜食的朋友,你看起来不是非常爱吃甜食,但是非常习惯吃。连口味都可以为这个人改变了,为什么不去争取一下呢?”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 )

© 洛姜梨 | Powered by LOFTER